Souhaite

想写到寒故年华不在,仍执手看朝暮

何故嘲笑宋居寒刀功,反被“惩罚”

何故刚带队完成一笔大单,是以最近并不忙,不到六点半准时出现在家门口,打开门的瞬间,一只卷毛瞬移到门口,何故被一把搂住。


“宝宝,我又失败了”,何故低头看见颈窝处宋居寒撅着的小嘴,一脸不服气。


何故回抱他,笑着轻声安慰,“没关系,居寒,我换个衣服,我们一起做”。


这一周宋居寒已经连续四天尝试做晚饭以失败告终,何故很想告诉他不用做这些,但看着宋居寒越挫越勇还委屈巴巴的神情,话到嘴边只剩安慰和一遍一遍教他做的耐心。


宋居寒搂着人左脸亲一口,右脸也不落下,最后嘴巴收尾,才松开何故改为牵手,眼睛睁的老大,单纯开口道,“我陪宝宝上楼换衣服吧!”


何故低头换鞋,斜了他一眼,“你确定你陪我换衣服,我们今晚还能出来吃晚饭而不是宵夜?”


宋居寒讪笑,“哎呀宝宝,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?”


何故不为所动,径直上楼,头也不回道,“乖乖去厨房准备食材吧,居寒”。


宋居寒皱着眉头往厨房走,忍不住诽谤何故怎么这么聪明,眼睛转了转,不能跟上楼那我动作慢点,一会宝宝下来教我切菜,我要手把手教!


何故走到楼梯拐角,冲着厨房的宋居寒皮笑肉不笑道,“做饭的时间太长,夜生活时间就会变短哦,居寒”。


宋居寒睁大眼睛,泄了气一样,“知道了宝宝,那你快点下来嗷”。


何故的话极大程度提高了宋居寒切菜的速度和专心程度,以至于何故走到他身后都没被发现。


“居寒真棒,切的……有模有样的”,何故看着各种梯形、菱形、三角形的青笋片硬着头皮夸道。


宋居寒放下刀,尾巴都翘到天上,“那当然!我有好好学切菜!”


何故拿起刀,忍住吐槽,温声道,“居寒切的……很不错,那我教你一种更快的方法吧”。


何故拿起青笋,边切边说“先把青笋斜着切成大概3厘米的小块,然后平放竖着切成片,像这样”,手起刀落,青笋被切成规则的菱形。


宋居寒看着自己切的一堆,再看看何故切的,从背后搂住何故,“宝宝,我是不是很没用啊,我都照顾不好你”。


何故手上动作不停,耐心安慰爱人,“做饭不是你的强项,就像我也唱不好《爱何辜》,两个人在一起,负责自己擅长的部分就好了,没必要挑战自己的不擅长呀,爱人之间取长补短,难道不好吗?”


宋居寒坚定的开口,“取长补短很好,但是我不想什么都不会,也不想生活中总是让你这么累的照顾我,我想你下班回来直接可以吃到美味的饭菜,不想你忙碌一天还要回家给我做饭!”


何故切好菜转身面对宋居寒,“居寒,你真的很棒了,你不仅能照顾生病的我,还学会了洗衣服,叠被子,收拾房间,之前你都不会做的,现在也可以选择不做,但你一直努力的学,努力想分担家务,我明白的”。


宋居寒眼睛里有亮晶晶要流出一般,他不认为学会这些何故应该夸他,相反,这些他已经欠了何故七年。


他把头埋在何故肩头,吻了何故的后颈后站直身体,信誓旦旦道,“宝宝,教我炒菜吧!我要学!”


何故轻笑,“好,我们家居寒这么聪明,肯定一学就会,就像……切青笋片”。


————

彩蛋  后续宋居寒连续三天做青笋,何故为换菜吃,被迫答应各种不平等条约😍

评论(4)

热度(2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