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haite

想写到寒故年华不在,仍执手看朝暮

当何故工作遇到困难,宋居寒变身完美情人

宋居寒坐在客厅,脸对着手机,眼睛却悄咪咪跟着何故从楼梯走下来最后定格在餐厅。


今天早晨九点到现在,不到两个小时,何故已经四次去厨房冰箱拿水果,第六次下楼喝水,附带去了不下五次卫生间。


前几次何故还没有皱眉,宋居寒还能扑上去跟在他身后讨几个亲亲,现在的何故眉头紧锁,抿了抿嘴唇,捏着水杯看得出并不渴。


宋居寒蹑手蹑脚靠近,小心翼翼问道,“宝宝,工作不顺利吗?”


何故心里一股无名火乱窜,重重喘了一口气还是耐着性子,温声道,“嗯,有点。”


宋居寒不想何故把事情憋在心里,从后面轻轻搂住何故的腰问道,“宝宝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

何故不想发脾气,但这次的甲方要求实在难搞,心里的怒气在宋居寒碰到自己那一刻终于找到了宣泄口,何故控制不住的冷声道,“没有。”


宋居寒感受到何故的情绪变化,虽然冷脸的何故很可怕但总比把情绪埋在心底好,他硬着头皮继续开口,语气可怜兮兮,“宝宝,工作不顺利可以和我说说呀,虽然我不懂也帮不上你,但是你和我吐槽两句也好呀,说不定心里舒服了灵感就来了呢”。


何故永远无法抵抗委屈的小卷毛,周身的冰冷消散,人也泄了力,转过身窝在宋居寒怀里,一句话也不说。


宋居寒哪里抵抗的了这样软乎乎又无助的何故,长臂将人圈在怀里,一只大手轻轻的抚摸着何故的后背,声音越发柔和,像哄孩子般,“谁给我们何总受委屈了,哪个缺德玩意儿,肯定和顾青裴一样是个老狐狸,不管别人死活的资本家”,说完还冷哼一声表示不屑。


何故听着他哄孩子的话,有点不好意思,微红的脸上终于露出一点笑意,说道,“我要去告诉顾总,让你再也进不了青衍的大门”。


宋居寒看何故有心情开玩笑,也顺着他的话说下去,撒娇求饶道,“好宝宝~不要嘛!我还要去接你下班、给你送饭,偶尔还要查!岗!要做的事可多呢!”


憋了一上午的邪恶因子出来作祟,何故傲娇开口道,“我不!除非你求我!”边说还边拿着宋居寒的卷毛在手里把玩。


宋居寒笑着开口,“何总大人有大量!千万别和小宋置气,小宋今天给何总做油焖大虾好不好”。


何故使劲rua了两把爱人的卷毛,心里的再大的气都消了,但仍然不想面对工作,于是搂着宋居寒的脖子,难得有点撒娇的语气,“我饿了,现在就要吃。”


宋居寒当然不会拒绝,拉着何故的手往楼上走,笑道,“小馋猫,先上楼换衣服我们去超市,买了大虾回来就做”。


何故也不想呆在略显憋闷的房间里,两人换好衣服,全副武装,悠哉悠哉出门往超市走。


住所距离超市不远,但远离工作的何故一路看树也好看,看花也生机勃勃,看到流浪猫更忍不住停下拍照,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两人硬生生走了二十分钟。


到了超市,宋居寒不想何故身上弄脏,让人站的远些,称虾的手看到何故落寞的神情顿了顿,他只想着给何故安全感,却忘记了何故外边冷静自持可内心敏感,经历过一上午工作的挫败感,对他而言,现在更重要的是被需要的感觉。


思及此,宋居寒转头笑着略带讨好看向何故,眉眼弯弯,道“宝宝~我不会选唉”。


何故眼睛亮了亮,走到宋居寒身边时多了几分自信,接过宋居寒手中的工具,捞起一只虾,转头对宋居寒侃侃而谈,“活虾要选虾壳色泽鲜亮的”。


说完捏了捏虾身,继续开口道,“虾身像这样摸起来硬邦邦的比较新鲜”。


宋居寒闪着星星眼,对何故笑道,“宝宝好棒呀,涨知识了!”


接着眼神一变,靠近何故眯着眼睛笑,轻声道,“老公和他,哪个硬?”


何故睁大眼睛,警惕地向四周看了看,强装镇定道,“有待——考量”,带着口罩看不清神情可泛红的耳朵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
何故怕他再语出惊人,只扔下一句“我出去等你”就逃之夭夭,宋居寒看着他的背影宠溺的摇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 后续二人午饭后宋居寒拉着何故问他硬不硬,有小🚗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